会旗是传播和体现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宗旨的重要载体,对于宣扬“汇涓涓细流、助教育伟业”的公益理念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要求,各校友组织需根据自身发展宗旨寓意设定组织旗帜,作为重要组织标志展示和备案。

今年4月底,基金会秘书处在综合考虑本会宗旨及特点,参照沈建大校旗校徽以及兄弟校友组织会旗特色的基础上,以基金会“会名、会标及宗旨要义”为主体,分别以“中国红”和“建大蓝”为底色,设计了五款方案及两款优化方案,为了提高会旗的辨识度和志愿者的接受度,在基金会财技志愿者校友群里,组织了方案接龙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引起了大家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反响,共有281人次参与了前后两轮的评选投票。

评选活动在两种方案的胶着拉锯中热烈进行,“中国红”和“建大蓝”成为了热议话题,尤其对会旗方案的评论成为了亮丽看点,句句感人肺腑的释义展示出了建大校友们的无限深情和真挚寄语。下面摘录其中的精彩片段。

蓝色方案寄语(集粹):

  • 蓝色包容,柔和亲近,简洁大方,宽广似海,海纳百川。

  • 符合建大气质!与建大人务实内敛形品兼修的品德匹配。

  • 色泽清新,坚持初心,平凡做事,默默奉献,清新志远。

  • 蓝为水,水利万物,源远流长低调。

  • 蓝天色象征生态环保、可持续性。

  • 青春,活力,有底蕴,有力量。

  • 宽广、包容,契合慈善、教育之本意。

  • 蓝色寓意母校培育我们,我们回馈母校。

  • 蓝天的颜色代表基金会志存高远;蓝色长城说明基金会人多力量大。

  • 蓝色表明基金会在蓝色的星球独一无二;蓝色表明建大设计的建筑要直插蓝天;蓝色代表抗疫的路上齐心协力。

红色方案寄语:

  • 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基金会激情四射,红红火火,金光闪闪。

  • 中国传统红黄配色,醒目、靓丽、喜庆、激情、温暖,热情、火热。

  • 红色引领,金色收获。在众多建大会旗中,基金会会旗必须与众不同,必然引领建大方向,必将收获建大财富。红黄蓝三原色,老一辈建大人低调以蓝为傲,新一代财智者激情红黄出彩!必须继续中国红,红色基因,共创未来!

  • 配色更加和谐,红色热情奔放,蓝色淡雅沉稳,作为基金会会旗感觉蓝色更能体现踏实做事的态度。红色感觉略显张扬。红色吉祥、团结、奋进!

  • 红色能更好体现“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主题宗旨,爱心、责任、家国情怀也宜用红色表现。

  • 暗含建大红色基因,预示基金会红红火火;醒目突出,看着振奋!

  • 基金会的旗帜首先是鲜明醒目,红色的旗帜符合中国人的文化习惯,金色毛体字与基金财富相一致。

  • 红色:如果辽建友基金会有颜色,那她一定是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们信念之火,表明辽建友基金会走在更加红红火火的奉献征途!

  • 红色代表热爱,是爱的颜色,代表温馨,温暖,感召全部校友,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热爱基金会事业。

  • 与国旗同色,传承红色未来,寓意基金会红红火火。红色代表基金会“生生不息红红火火”。

最终蓝色毛体方案以微弱多数胜出。经理事会批准,成为基金会最终会旗方案,并呈报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

大学之所,在明明德。教育之本,在助兴邦。公益之行,在于至善。会旗承载了建大人爱祖国、跟党走的红色初心,寄托了建大人爱母校、兴教育的崇高志向,体现了建大人“博学善建、厚德大成”的传承!

基金会将努力树立好这面旗帜,引领方向,感召校友,燃公益之火,发信念之光,带领越来越多的爱心校友阔步走在更加红红火火、生生不息的爱心征途上!

 

  

会旗设计说明:

会旗采用沈建大标识蓝色色系,寓意不忘母校、回馈母校,志存高远、聚力助教。

蓝色为水,水利万物、源远流长。蓝色低调宽广,象征持续发展,契合基金会公益慈善、支持教育之本意。

基金会名称采用标志性的毛体,简洁大方、苍劲清新,象征坚守初心、平凡做事,务实内敛、默默奉献,宽广包容、海纳百川。符合建大气质!


  • 深圳市辽建友教育基金会

  • 二〇二二年五月五日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