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 董玉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节如流,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沈阳建筑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特别向此时此刻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工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辞别的2021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建大人信念如磐、初心如故,澎湃勇毅与担当,激扬智慧和力量,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百年征程召唤新的进发,岁末年初,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校上下为之鼓舞振奋,这一年,建大人心齐志坚、凯歌以行,浸透拼搏的汗水,积淀奋进的力量,以史为鉴,博观约取而厚积薄发,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向前。

唯其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建大人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以“十四五”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这一年,建大人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担当之能,在思想淬炼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岗位上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洒下一路荣光;这一年,建大人擎起奋进的旗帜,步履铿锵、壮怀激越,在耕耘中收获芬芳、在进取中镌刻精彩,矢志不渝勤求索,奏响发展新乐章。

涓滴入海汇聚磅礴伟力。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说:“致广大而尽精微。”“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2022年,催人奋进的斑斓画卷徐徐铺展,建大人心怀“国之大者”,鼓起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斗志、勠力拼搏,乘势而上、再铸辉煌。

用奋斗成就未来。大道如砥,行者无疆。此刻,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建大人蓄势待发,秉持初心、承载使命,以百折不挠的韧劲、锐意创新的勇气和蓬勃向上的斗志,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奋斗为帆桨,向着未来乘风破浪,助力学校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以优异成绩和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沈阳建筑大学蒸蒸日上!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2022年1月31日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