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上午,学校校友总会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军主持,海内外65个校友会代表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玉宽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致辞。他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海内外11万余校友表示诚挚地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各项事业关心和支持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此次校友代表大会和联席会作出贡献的湖南校友会和筹备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学校下一步的校友工作,董玉宽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加强校友会的自身建设。第二,坚持以校友与母校爱心互动为推动,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与联系。第三,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他强调,建大的历史是由全体建大人共同创造的,广大校友永远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他希望,学校的校友工作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成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共谋发展的温馨家园。

会议播放了第五届校友总会名誉会长陈志列的视频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母校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校友总会秘书长修宏伟作了第五届校友总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中,他从完善校友会的组织建设、促进校友会健康发展;组织校友工作联席会、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交流;举办特色校友文化活动、打造建大校友工作品牌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报告对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中校友活动、捐赠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今后校友工作的努力方向与工作目标,即继续做好基础性的工作和日常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协调好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完善社会及校友捐赠管理制度,确保捐赠工作科学、规范。

王军就《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进行了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友总会章程修订草案,他还就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情况进行了说明,从工作需要出发,原则上在党政机关、公务员岗位、其他不便担任校友会职务的校友不再提名理事人选,理事人选主要提名为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学校人员及热心校友工作、积极为校友工作做贡献的校友。会议决定聘任陈志列为第六届校友总会名誉会长,聘任于灏等47名校友为荣誉理事。会议选举并通过了丁志微等220名校友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选举马志刚等56名校友为常务理事,选举陈瑞三担任第六届校友总会会长,选举赵春山、赵昱、修宏伟担任副会长,选举王军担任秘书长,选举王立颖、赵昕、钟柏青、方国刚、张爱农担任副秘书长。

新当选第六届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师生以及海内外校友的期望与重托,将与名誉会长、副会长等一道,紧紧团结和依靠各地校友会、各位校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个服务宗旨,筑好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两个桥梁,做好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三个服务,发挥好校友会旗帜、平台、桥梁、港湾四个作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把学校校友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作出新的贡献。

特此公告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

2019年5月18日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