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筑大学1948年诞生于解放战争的隆隆炮火之际,成长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浪潮之时,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中。2023年,喜迎建校75周年,学校将以“追求卓越、建造未来”为主题办好纪念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对建校初心的再追寻、对办学使命的再思考、对各界力量的再凝聚,全面展示出学校的良好形象。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关心关注与鼎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学校是一所以建筑、土木等学科为特色和优势,以工为主,工、管、理、文、农、艺术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省部共建高等学校。学校现有建筑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建筑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原隶属于国家建设部,2000年在国家办学管理体制调整中划归辽宁省管理,2010年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初心弥坚  弦歌赓续


学校的办学史就是一部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建校75年来,红色基因始终是学校最鲜亮的底色,先辈们筚路蓝缕而奋勇争先,历经磨难而奋进不止,使红色基因深深根植于一代代建大人的精神血脉之中。1948年,时值解放战争最关键时期,学校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所需的军工技术和管理人才,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成长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浪潮,仍心系国脉,努力为现代化建设与发展培养建设类专门人才。75年来,学校坚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着智慧与力量,被誉为建筑行业优秀人才的摇篮,累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14万余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


砥砺奋进  再谱华章

学校在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征程中涵养了“艰苦奋斗、知难而进、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建大精神。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走稳特色办学之路,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建筑大学更大的担当与作为。

盛事如约  心期至诚

学校将于2023年9月23日举行纪念建校75周年主体活动,在此期间将举办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展示和校友联谊等一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值此佳期来临之际,诚挚邀请全球校友、各界宾朋拨冗莅临,金秋九月、相聚建大、畅叙情谊,齐展蓝图、同谱华章、共襄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沈阳建筑大学

2023年7月8日


    (撰稿: 建校75周年活动工作小组)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