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赵天舒  编辑:王希

 

共谋伟业谱写时代宏图,集聚同心开启未来华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计算机80级校友、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参加本次大会,与各界委员汇聚智慧与共识,为国计民生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代表全国工商联作题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的发言。

陈志列表示,身为民营企业家,深切感受到几个明显变化:一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更加坚定。二是政策措施更加有力。三是企业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四是政商关系更加亲清。五是社会氛围更加宽容。

当前,在国内外各种因素叠加影响下,民营企业仍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我们希望各级政府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重要论断和要求落到实处。我们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奋发有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讲正气、走正道,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推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月7日下午,陈志列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联组会议上发言表示,他作为深圳市工商联主席和高科技民营企业家,将与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一起,为大力促发展、增就业、抓创新,为加快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3月7日晚,陈志列受邀参加广东卫视经济频道“两会经济访谈”节目专访,并留下亲笔祝愿文书,希冀“南方财经助广东创新成为世界品牌”。

3月8日,陈志列作客“全国两会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谈室”,就大湾区发展的远景、深圳如何发挥核心引擎等内容与主持人交流互动。

3月10日,陈志列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采访,谈到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必须加大企业在创新方面的投入。

“代表民营企业家说出心声,是我的荣耀,这份荣耀也属于深圳民营企业。”陈志列,建大校友的骄傲,正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积极参与建言资政、参政议政,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陈志列:男,汉族,1963年6月1日出生,我校计算机及应用专业80级校友。教授级高工,全国政协委员,研祥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国家特种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863项目医学仪器设备组评审专家。作为中国最大的工业计算机和军用计算机研发、制造、销售的高科技集团的技术带头人,建成有国家特种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导组织编写了本行业已经颁布的27项中国国家标准,拥有730多项专利和1300余项非专利核心技术,承担工信部委托“十二五”工业计算机发展规划起草。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3项;作为第一发明人已经取得授权的专利51项,作为第一完成人在二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