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6月27日上午,我校在体育中心文体馆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董玉宽、阎卫东、宁先圣、严文复、王利印、李宇鹏、冯国会、张珂,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出席了典礼。各学院领导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及5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在典礼上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希望毕业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未来能够成为建大的一面旗帜,为母校增光,在逐梦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

随后,他为89级学生辅导员、中房辽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校友会理事会理事长、工民建79级校友赵昱和12名89级优秀校友庞光辉、陈良、李洁、王福良、李建军、周正淦、邢宇、王强、南军、刘军华、林兢、姜铁君颁发了“优秀校友”荣誉证书,希望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携手并肩,以更好的业绩创造母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阎卫东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他代表学校向学有所成的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以身立教的老师、倾情关爱的家长以及无私相助的校友表示由衷地感谢。他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为获得骄人成绩的优秀学子感到自豪。他与毕业生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叮嘱大家要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秉持匠心、砥砺奋进。对于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建大学子,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传承井冈山精神。希望同学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为己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脊梁、社会栋梁。二要始终践行雷锋精神。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者和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攻坚者,未来能和梦想比肩,拥有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三要坚守工匠精神。希望同学们树立对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建筑工程负责的态度,发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标有建大印记的工程,屹立于国家乃至世界各地。

他表示,无论同学们走多远,母校是大家最温情的港湾和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建大人的初心、不负家国梦想,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严文复宣布2019届本科毕业生获奖(含专业标兵)情况

校纪委书记王利印为建筑学专业王琦等39名2019届专业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李宇鹏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冯国会为获得奋进奖学金、优秀毕业设计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珂宣布2019届本科生毕结业及获得学位情况、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及获得学位情况

陈瑞三为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赵昱代表校友在典礼上发言,为即将远行的学子送上深深地祝福。他希望毕业生牢记“博学善建、厚德大成”的校训,在新的人生路上继续勤勉务实,将终身学习和勇于实践相结合,一步一个脚印地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材料学院教授徐长伟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毕业生铭记与建大相遇的缘分,珍惜在学校的所学所获,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踏实做人、勤恳做事,懂得感恩、勇于担当,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奋斗。

“建大精神,陪伴一生的印记”,这是毕业生代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5-2班王景旗对母校最深情的告白。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恩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秉持建大精神赋予的勇气和信心,载着母校的希望和嘱托努力前行,为母校增光添彩。

芳华易逝,隽美永存。一份份满载成长印记的证书、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绘成一幅幅珍贵美好的画面。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声高唱校歌《建造梦想》。此刻,激动与眷恋、回忆与期待交织在一起,同学们依依惜别、互道珍重。他们深情凝望美丽的建大校园,将每一份记忆印刻在心中,载着母校的牵挂和祝福,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笃定迈向远方。

(撰稿、摄影:校报编辑部)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