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2005级园林一班的十余位同学,在毕业十周年之际,相约从全国各地赶赴母校校园,谢恩师,忆过往,共叙往昔情深意长。

盛夏的沈阳,没有像往年一样酷暑难耐,空气里透着些许宜人的凉爽。就如同十年后的同学们,褪去了青春的激昂和躁动,多了一份宽厚和从容。带着十年的思念,十年的期盼,建筑与规划学院园林05-1班的同学们相聚,圆了始终萦绕在每个人心中的梦。

十余年不见,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还记得我们入学军训时留下的汗水,记得操场上为一场场球赛的呐喊,记得在专教里画图时看到黎明的微光,记得自习时有稻田里的蛙声陪伴,记得学科评估时合唱校歌的旋律,记得校园每一个角落,青春留下的痕迹。

十年前的夏天,我们带着泪水和依恋,也带着理想和希望,在老校门前依依惜别,奔向四面八方,走上工作岗位。如今已过而立之年,我们带着岁月在每个人脸上留下成熟和豁达,在老校门前笑谈过去,约定往后牵挂。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十年风雨,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十年奋斗,我们在各自的人生中书写精彩篇章。我们的母校也已走过了七十年的历史。七十年的春华秋实,绚丽夺目。七十年的拓荒播种,这里成为一片沃土;七十年的锲而不舍,这里成为人才的摇篮;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你们用智慧与汗水催开了满园蓓蕾;感谢我们的同学,是你们用激情和友情填满了彼此的青春。两天时光匆匆,我们不说再见,道声珍重,相约下一次相聚。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