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午,在校友工作办公室袁毓谦老师的带领下,鹏程社“校友企业行”大连组实践团队一行五人,来到了美丽的滨海城市大连,进行暑期“校友企业行”实践活动。团队一行于中午到达了大连市,刚到大连站就受到了我校给排水03级校友安悦和房产管理13级校友孙思远的热情接待。

7月15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了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座谈。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傅行林,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九院院长、我校建筑学88级校友杨昕,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四院院长,我校建筑工程94级校友董学智,建机79级校友郑吉涛参加座谈交流。傅行林代表公司欢迎沈阳建筑大学鹏程社团队一行的到访,他介绍了企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和结构,并表示目前公司里面有很多员工是沈阳建筑大学毕业的,从他们的身上看到更多的是踏实、认真的品质,欢迎沈阳建筑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就业。杨昕热情的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发展愿景。

随后,鹏程社学生采用问答的方式就在校生关心的话题分别向两位校友进行了提问。

杨昕校友在建筑设计领域从业20多年,专业经验丰富。他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青葱岁月,嘱咐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更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作为学生最重要的是成绩,学生学业应该是最重要的;其次是与人交流的能力,最好从事学生会工作,拥有一定组织能力,这点也很重要。除此之外还要有合作的思想,人工作离不开合作做每件事情,都要先从本职工作做起,不要把目标定的太远,好高骛远是不能有的,要扎实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要努力,要坚持他鼓励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是学习的最好机会,要把困难当成新的问题,通过解决问题,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要始终秉承“博学善建,厚德大成”的校训,这是一个匠人该有的精神和坚持。

与杨昕校友浓厚的艺术气质不同,初次见董学智校友,感觉十分儒雅。交流中,他说自己毕业之后经常回母校,和以前老师同学聚聚,感觉十分亲切。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他对学校新校区的亚洲第一长廊印象深刻。他说,长廊把在校生的生活区与学习区连接在一起,很方便,下雨天学生走长廊,离宿舍的距离也不远,很有实用性。他说,建筑和生命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每一名建筑设计师都要认真严谨,从事建筑行业,就要脚踏实地,不要报着一夜暴富的态度,没有一颗踏实肯干的心,不会在建筑学上有大的建树,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学习,夯实基础,只有坚实的基础,才能为以后的工作带来更好的发展。

座谈交流后,杨昕、董学智两位校友带领大家参观了大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撰稿:袁毓谦)

 

 

大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简介:

大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于2005年7月顺利改制为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实行内部集团化经营管理,设有10个设计研究院、1个规划设计研究院、1 个景观设计研究院、1个机电设计研究院、1个轨道交通设计院、1个室内设计研究院、1个建筑经济与工程咨询研究院、2个建筑方案创意工作室、1个项目策划规划研究中心、1个室内方案创意工作室、1个结构大师工作室、1个绿色建筑研究所、1个建筑节能研究所、1 个结构技术研究所、1 个住宅设计研究所;公司设市场经营部、技术质量部、人力资源部、 财务部、行政办公室、子公司、沈阳分公司。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