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鹏程社学生代表一行两人赴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考察,开展“校友企业行”社会实践活动。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我校给排水专业93级校友王乐热情接待了到访同学。王乐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他讲解了自己从起步到发展的过程,他指出,目前省内有两万余名律师在职,增强自身的不可替代性的唯一方法就是让自己更加专业。他回忆自己起步时,当时的大环境从事涉外律师的人在省内少之又少,此时的他下定决心,凭借自己良好的外语基础,成为了涉外律师的一员。之后,他不断积累法律专业知识,提升外语水平,钻研法律典籍,通过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称号。

王乐校友认为,校园是开放的,学生比之前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社会,了解未来,在校生要抓紧在校时间提前了解自己专业以后的就业形势,不要为了生存而选择工作,要时刻居安思危,不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撰稿:吴夺)


校友简介

王乐校友是城市建设系给排水专业93级校友,毕业后顺利进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工作,在2000年他辞去设计院的工作,踏上了出国留学之路,这一年,他考取了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教育研究学”的研究生。2002年获取硕士学位回国,这一年他28岁。他说他的人生从来没有一个很长远的计划,目标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刚回国的他看着出国前考过的律师资格证,第一想法想去北京做一个律师,但是进展并不顺利,2003年他回到鞍山进入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到今天已经入职16年了。

所获荣誉及社会兼职: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的“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首批一带一路跨境人才库律师”

珠海市“一带一路”法国服务专家库专家成员

中华仲裁法学研究会会员

辽宁省律师协会涉外与自贸区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鞍山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

涉外法律委员会主任,鞍山市政协常务委员

鞍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