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工民建76-1班25名同学,在毕业四十周年之际,从祖国各地赶赴母校,拜见慈祥的恩师,回忆同窗的往事,共叙建大情谊。

秋日沈阳的清晨略带凉意,校友们荣归母校的激动之情却丝毫不减。上午8点,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正门、八王书院、稻田、铁石广场、文体中心、校史馆和建筑博物馆等校园景观。老校门、铁碾、老桌椅等勾起了校友们对求学之路的追忆。

上午10点,在机关楼201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学校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出席会议,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校友们的欢迎,与大家一起回忆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感谢76级校友对母校出的突出贡献。鲁德成和唐玉立两位老教师莅临参会,当他们念出各位同学的名字和提起四十年往事时,师生都饱含热泪,既是对年少求学美好时光的追忆,也是对时光荏苒、世事变迁的感慨。校友们依次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也为学校和老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窦广会为校友分享学院发展现状和突出成就,并播放东西两院珍贵的老照片,送上殷切祝福和企盼,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

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学生,如今欢聚一堂。回想起当年恩师的谆谆教诲,回想起大学三年的寒窗苦读,回想起建校的艰辛。同学们共同经历了青春激情燃烧的岁月、逝水年华;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波澜壮阔、沧海桑田;经历了人世间的阴晴圆缺、悲欢离合。如今,同学们的内心回归淡定与从容,感悟最珍贵的情怀。再次聆听恩师的教诲,见证母校的功德沧桑,流连校园里的书生意气、桃源芬芳,追忆纯真浪漫的同学情谊。

校友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建大“博学善建,厚德大成”的校训,担负起家庭、社会的历史责任。珍惜情缘,携手同行,天长地久。祝愿母校、土木工程学院基业长青、桃李芬芳!

(撰稿:土木学院)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