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一批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成就的劳动者,被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公司中心试验室主任、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02级校友梁迪,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5级校友张茂春两位校友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这是我们建大校友在2020年获得又一优异成绩,是广大校友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梁迪现任中铁北京局集团中心试验室主任,国家铁道行业评审专家、中国铁道学会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成员、局二级技术(试验)专家。先后在全国级、省部级组织的试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2013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建筑材料试验工决赛获得“金奖”,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中国中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中国中铁劳模(专家型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多项殊荣。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京雄城际、大兴机场、京安高铁、京沈高铁、京新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的建设。在14年的工作中,认真工作、踏实卖力,利用一切时间持续提高业务技能,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与同事们一道为项目工程建设攻克难题,为企业节约成本近亿元。2017年10月,中铁北京局“梁迪创新工作室”成立,一支来自各条“战线”的10名优秀人才齐聚一堂,作为工作室带头人,率领大家一起搞创新、搞增效,踏上了新征程。4年间,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0个,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项,发表4篇国内学术期刊论文,参编国家级、铁路及认证标准3本及国内专著1本,参编铁路试验人员取证培训教材等等。他带领团队完成创新成果转化44项、科技进步奖7项、国家级专利12个,编写7本局试验管理标准化手册及1本培训教材,负责研发的《高速铁路梁场建设管理信息化软件(试验管理)》在局内多个重点项目实践应用,实现了企业信息化自主研发平台从无到有的跨越。

张茂春同志2009年毕业参加工作,现任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同时兼任协和转化楼项目总指挥。在他的带领下,两年来分公司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各1项,全国安康杯奖1项,上海市先进模范集体1项,北京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2项,北京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及榜样集体各1项,中建集团“青年创新创效大赛”铜奖1项,1项BIM世界级大奖,国际安全大奖2项。北京分公司先后承建了国家重大战略一系列大型重点高端工程,积极开拓雄安新区市场,为企业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累计服务了30余家国家部委、高校、央企、北京市属机构、三甲医院等单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北京市重大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撰稿:王军)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