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总结全年的校友工作,明确新一年校友工作的努力方向,加深学校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12月26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友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出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以视频的形式发表讲话。会议播放了校友总会名誉会长、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计算机80级校友陈志列的致辞。

董玉宽在讲话中对校友们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和问候。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在围绕建校百年的远景目标,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建设目标。他表示,学校全面提升学科实力,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成绩优异,位列省属工科第一名;学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在辽宁省高校绩效考核中,我校在省属38所高校的名次从第9名提升至第5名,学校领导班子在2019年被省委评为优秀等次;学校积极推动研究应用型大学转型,研究生培养规模超过4000人,8个本科专业获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获评“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学校全面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实现科研总进款达到5.7亿元,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合作任务6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5项,在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方面获得零的突破;学校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立足东北振兴主战场和建筑产业变革主阵地开展科技服务1800余项、成果转化金额达3.4亿元。

董玉宽强调,展望“十四五”,学校党委将举全校之力,为实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各方面有新的建树,希望广大校友继续鼎力支持母校,共同为建大早日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建筑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共叙建大情缘。

阎卫东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和校友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海内外全体校友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他指出,2020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的开展,建立起疫情防控与日常教学秩序相结合的常态化机制,提出了“双零”“双顺利”“双胜利”的工作目标。学校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重点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化建设、国家级平台开发等重点建设任务,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他与广大校友分享了2020年对学校发展影响较大的十件事。

阎卫东表示,广大校友始终与母校心手相牵、和衷共济,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学校上台阶、上水平、快速发展之年,是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的关键之年。他提出,学校2021年以及“十四五”时期主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努力建设建筑土木特色学科优势凸显、相关学科深度融合、引领行业和区域发展的大学。二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努力建设培养社会高度认可、行业和区域优势明显的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大学。三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努力建设有效对接建筑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标志性研究成果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的大学。四是在服务社会方面,努力建设内生驱动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的大学。五是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努力建设育人文化特色鲜明、充分彰显文化自信的大学。六是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努力建设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学。

对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的校友工作,阎卫东提出六点希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校友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建大校友文化品牌;努力建设蓄能型校友平台;充分发挥校友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全面建设“建大校友信息化平台”;继续传承和组织好校友经典活动。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会发展,重视校友会的平台建设,希望广大校友在校友会的旗帜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创造母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陈志列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举国上下携手抗疫、共克时艰。2021年我国将迎来建党百年的喜庆时刻,为更好地助力母校发展,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将捐款额提至100万人民币。他号召广大校友在建大“博学善建、厚德大成”校训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母校增光,报答母校的培养教育之恩。

沈阳校友会副秘书长、通信工程2003级校友于注,江苏校友会副秘书长、建筑94级校友许钰涓,大连校友会会长、建机79级校友郑吉涛,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机制81级校友宫锡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分别用视频连线和在会上发言的形式作了交流。

陈瑞三主持大会。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进步,母校与校友之间休戚与共的关系越来越重要。建大每一名校友都希望母校的事业蒸蒸日上,每一名校友事业的发展都是学校发展的源动力,是学校办学的价值所在,母校的师生为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自豪,母校与校友成为情感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希望大家继续一起奋斗,做好学校的校友工作,为母校发展增光,为校友发展助力。

沈阳校友会会长王立巍,副理事长刘勇,副会长冯国庆、段启军、王福良,秘书长于成斌以及在校的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大通社校友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国各地校友会共有180余位代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上参会。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后勤服务集团,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及负责校友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现场会议。

大会在全体齐唱的建大校歌《建造梦想》中圆满结束。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