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一行来到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看望了我校机制78级校友、中建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罗世威,带去了母校的温暖和关怀。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建成,中建一局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海港,中建一局副总经济师、商务管理部总经理、我校暖通92级校友刘兵,中建一局三公司董事长、我校房建93级校友杨建平,中装伟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土木00级孙树魁,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陪同会见。



会见中,罗世威对母校领导亲自到北京看望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建一局的基本情况和2020年的经营业绩。全年完成了3500亿的合同额,经营质量持续攀升,取得了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十四五”期间,有信心实现主要经济指标10%的增长。他简要介绍了目前在中建一局工作的建大校友发展的情况,对母校的发展变化表示祝贺,为母校五个博士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深情地回忆了在校的点点滴滴和工作历程,感谢学校朴实的校风和扎实治学的精神,感谢母校与一局定制班的合作和人才输送,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与母校合作,希望更多建大毕业生选择中建一局,愿意为母校贡献力量。

高海港介绍了中建一局和学校共同举办的“卓越工程师”定制班九年来的成绩和目前遇到的挑战,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招生就业处、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对定制班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想法;杨建平代表在中建一局的1200余名建大校友汇报了他所带领三公司不断取得优异业绩和奋勇拼搏、匠心筑品质的经历;郝建成感谢建大培养了一大批扎扎实实、吃苦耐劳、肯于奉献的人才;大家在交流中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以及学校与中建一局的全方位合作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董玉宽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建议和想法,对建大校友在中建一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母校增光,为国家建设发展出力,他表示,这是建大精神的传扬,未来,期盼有更多的校友在各自的领域作出辉煌的成绩。他说,罗世威是建大优秀校友、是母校的骄傲和楷模,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建大人学习的榜样,学校对广大校友一直关心关注,此次走访是想转达学校对校友们的关爱之情,到用人单位来听听对学校培养的毕业生的反馈意见,听听企业对学校教学培养、专业素质培养的建议和要求,到北京中建一局更想了解一下学校与一局共同合作了九年的“卓越工程师”定制班的毕业生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继续办好的建议。他诚挚邀请罗世威和更多的校友回到母校,讲好工匠精神、传递建大精神,对加强与中建一局的全面合作提出建议和思路,并向广大校友送去了新年祝福,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此前,董玉宽一行还走访了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会见了公司总经理、工民建93级校友潘学斌等校友。

(撰稿:王军)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