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辽宁省召开“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会上,我校工民建1988届校友李帼昌、岩土工程2007届校友史永强、土木工程2007届校友孙康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校友李帼昌教授,致公党员,博士,沈阳建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省人大代表、环资委委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钢结构大师、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学术头雁、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在科研上,李帼昌教授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紧紧围绕国际前沿,结合人类社会土木工程领域新问题,在基础理论、新技术方面,以严谨治学的态度踏实工作,排除困难,大胆创新,通过建设高水平团队,提升科研平台的高度,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产出了很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声誉,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奖、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近30项,出版著作10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解决工程技术问题50余项。2021年,李帼昌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入选“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20年,李帼昌职工创新工作室被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所在单位号召全体向先进学习、发扬“钢铁侠”精神!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等80余项,先后被评为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沈阳市五一巾帼先进集体等。李帼昌教授已培养了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121名,如今,她的学生在国内外土木行业的各个领域建功立业。

 

   李帼昌

 

 

校友史永强,中共党员,现任辽宁省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咨询设计所所长和建筑所所长,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史永强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咨询设计所是公司高产值、高效率、高标准的模范所,保持的百万元级人均年产值始终是公司最高水平,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仅实现了人才队伍的扩展积累、合同额和进款额的飞长,更是紧跟时代步伐和新发展阶段工程建设需求,为公司开拓了项目全过程咨询管理、土壤修复等新的业务领域;建筑所是公司于2019年吸收合并辽宁省教育设计院后成立的,史永强担任建筑所所长两年来,圆满解决了原辽宁省教育设计院遗留的一系列债务、人事、生产问题,使一个原来二线人员冗余严重、毫无生产能力的单位成长为公司破旧出新、锐意进取的典范,实现了建筑所的凤凰涅槃,2019年当年即实现了盈利,2020年合同额更是达到1100万元。目前两个所年合同额稳定在5700万左右。

 

                                                                  史永强

 

 

 

 

校友孙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沈阳帝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技术管理、生产创新、新工艺研发等工作,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选、沈阳市高级人才、沈阳城市学院校外导师等。获得2019年度沈阳市建设工程优秀个人、2020年度沈阳市皇姑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获2019年度和2020年度辽宁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项目经理称号。主持完成了沈阳盛京金融广场等多个临近地铁的复杂深基坑和深基础项目的勘察设计,负责的项目获得辽宁省勘察设计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沈阳市勘察设计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二项。他在岩土工程施工工艺工法创新改进方面,立足实践,成功创造了“水下混凝土灌注防断桩处理技术”,“自钻式可回收锚索”,“智能降水管控系统方法”等新工艺工法,均以完成成果转化,实现批量生产,创造了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在创新研发过程中先后荣获辽宁省工程建设工法16项,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大赛Ⅱ类成果一项。同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授权16项,发表学术论文9篇。

1200D9

 

 

                                                                      孙康

 

 

(编辑:校友工作办公室)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