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助力此次央视直播的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出动了汽车起重机高端装备,在天安门广场重要拍摄点承担了天琴座、天鹰座索道的支撑搭建等相关工作,荣获中国专利奖金奖的中联重科“臂架震动控制”拍摄会场画面平稳清晰。我校建机84级优秀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联重科党委委员、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现场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付玲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现场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更是因我党砥砺奋进百年缔造的伟业备受感动和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将不懈努力,继续加强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让中国制造持续闪耀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中联力量’。”





简介:

付玲先后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获国内授权发明专利50件、国际专利1件,制修订国际标准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6项、出版专著1部。她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湖南省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机械(汽车)工业十佳技术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入选湖南省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获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02年,付玲工程博士毕业,放弃了大学教师的稳定职业,带着“要做工程机械,就要到主战场去做”的决心,从北京来到长沙,进入中联重科,从普通技术人员开始,一头扎进她热爱的科研工作中。从事工程机械研发工作30余年,她致力于工程机械的技术与产品的创新研发,凭借自身不懈的努力奋斗,成长为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8年,她坚定地转向了难度更高、影响更大的工程机械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作,主持了包括973计划、863计划与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012年,付玲代表中国起重机行业,经过多轮激烈竞争,争取到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处由英国落户中国中联重科,这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独立承担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中国提案由此实现从无到有,提案覆盖面越来越广,有7项国际标准提案获批,仅中联重科就已经发布国际标准3项,大大提高了我国在国际标准上的话语权。付玲作为ISO/TC96秘书长,高质高效的工作赢得了ISO/TC96专家的高度赞赏。2018年,付玲组建团队承担投资千亿、占地近万亩、产值过千亿中联智慧产业城的工艺规划总体设计及建设实施。中联智慧产业城是中联重科实现产业转型、智能化提升、打造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产业新高地的标志性工程。今年4月14日,她以最高票数荣获2021湖湘工匠年度人物,从技术创新,到标准输出,到勇闯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无人区”,付玲以科技报国的“追梦人”姿态,推动工程机械由“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变革。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