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北京校友会和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在研祥集团北京总部隆重举办“聚首研祥、庆党爱党、初心不忘、自豪自强”建党百年校友座谈会。来自北京、深圳、天津、辽宁等地校友代表以及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40余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由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发言人宫锡生校友主持。会议在校友们嘹亮的校歌《建造梦想》开场。

座谈会前,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总经理耿稳强带着大家参观了研祥集团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详细介绍了研祥集团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近3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着重突出了研祥集团把握时代脉搏,自主创新,使我们国家特种计算机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科技发展成为“中国智造的脊梁”,成为世界相关特种计算机的翘楚——中国第一,世界第二!他还重点推出了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校友的座右铭--“听党话,跟党走 ”!耿稳强指出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是我们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研祥集团之所以成功,关键在于有一个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勇于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领导班子。研祥集团获得了中共中央组织部颁发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示范点”、以及中共深圳市非公有制经济“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同时,陈志列校友个人作为无党派人士,也被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民营经济工作委员会评为积极支持党建工作企业家。

座谈会上,邀请了研祥集团北京党支部副书记陈永来先生向校友们介绍了研祥集团的党建工作,党支部通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知党情、感党恩,从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从党的艰辛创业中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扎实的党建工作,使研祥在科技创新、攀登世界高峰征途上又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座谈会上,北京校友会理事长兼会长赵春山校友,代表沈建大北京6000多名校友做了精彩发言。他特别感谢研祥集团在建党百年之际,给北京校友提供一个庆党爱党、初心不忘、自豪自强的学习基地。他指出,通过观摩研祥集团发展历程展览,研祥集团的自主创新精神给校友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自强意识。他特别指出,研祥集团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卓越的成就就是志列校友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立企之基,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发展全过程中,形成了凝聚力、生产力和推动力!使研祥集团成为一家“更像国企的民营企业”!陈志列校友和研祥集团为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树立了成功的榜样,既是全国民营企业的一面旗帜,也是我们沈建大校友的一面旗帜,这将激励建大校友不断奋进,发愤图强!

座谈会上,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盛毅校友代表基金会理事长陈志列校友,对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创建的过程,进行了温暖的回顾。

基金会是2015年5月9日在北京成立的,其宗旨是“汇八方涓流,襄助教育伟业”。2017年5月28日,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在第四届校友工作联席会上,向母校捐赠了53万元;2018年,在母校成立70华诞之际,基金会向母校共捐赠107万元,用于建设沈阳建筑大学校史博物馆。2019年度,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向母校捐赠80万元,用于设立“辽建友教学奖”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并资助在校贫困生的学习。2020年教师节,母校老师从辽建友代表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奖金。此情此景,让老师们热泪盈眶,久久不能忘怀。“十四五”期间,基金会计划每年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母校沈阳建筑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盛毅校友表示,基金会以后会以更大的力量反哺母校、助力母校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并实现母校发展和基金会员个人收益的双丰收!

受大会之邀,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军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王军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庆党百年座谈会的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会上,他还介绍了母校的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学校建党百年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各地校友会迎接建党百年活动开展情况,代表母校向北京校友会在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捐助母校130多万元用于母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陈志列校友助力母校成立"国家特种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沈阳分中心",是我们广大校友的楷模!

天津校友会会长冯纪翱、辽宁喀左县博士后副县长陈士忠校友在座谈会上发言!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