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就业促进周活动,进一步完善学校就业工作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的岗位资源开拓机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12日上午,学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大会,活动邀请到30余家地区校友会代表参与对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及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张珂主持会议。



阎卫东在会上指出,建大校友始终关心母校发展,各地校友会众多优秀校友企业持续走进母校招聘毕业生,有效填补学校在全国各地的就业市场布局,极大助力了学校毕业生顺利就业。众多校友企业在智能制造、建筑工业化等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毕业生能到这样的企业工作、用心耕耘,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将在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大局中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他强调,为更好落实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推动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任务,一是希望更多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充分调动和汇聚企业行业资源,深化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学校将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广泛征求校友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订单式培养、建设实习实践基地等,为校友企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投身学校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促进科研成果在校友企业转化,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共同发展,学校也将作为校友在行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助力腾飞。二是各学院要与校友企业开展全方位的人才供需合作。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色、人才定位与校友企业进行多维度对接,要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共谋培养方案、共商课程体系、共建师资队伍、共施培养过程、共管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适用性,为毕业生优质就业稳固渠道;要充分了解摸清未就业学生的实际情况,掌握学生就业意愿的同时发动校友企业和校友组织等多方力量,为我校毕业生拓展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三是要求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认清当前行业形势,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与个人定位,珍惜难得的就业机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拒绝慢就业和不就业;要传承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的情怀,时刻保持吃苦耐劳的干劲,在专业技能上多沉淀,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耕耘;毕业后要积极加入各地区校友组织,入职校友企业的毕业生更要学习前辈在行业中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竞争能力。



张珂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特色和专业建设成果以及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现状,他指出,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可以有效推动毕业生在择业黄金期实现充分就业,各学院要通过人才供需对接大会和校友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主动与企业对接,积极推荐毕业生,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力促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校友王多吉、于春雷、汪宝富、郭志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地区校友会组织情况、校友企业发展现状及各企业2022年招聘需求。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人才对接大会把学校各地校友会和校友企业紧密联系起来,共同选聘母校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既可以保证学校就业工作顺利进行,也为各企业选拔优秀人才实现持续发展提供人力保障。



会前,学校已经遴选出有就业意愿无意向单位的未就业毕业生170余人,此次大会将此类重点推荐毕业生与全国各地区校友会、校友企业做好人才充分对接,各地校友企业主动认领积极行动,深入挖掘招聘需求和就业岗位,吸引母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同时,学校已经启动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校友企业专场网络双选会活动,通过搭建线上专项平台完成校企人才供需对接,助力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顺利就业。


王多吉,我校2001级交通运输专业校友,现任广佛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广东筑华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副总监。


于春雷,我校200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现任广佛校友会副理事长,中核华兴达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汪宝富,我校83级制品专业校友,现任天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滨海新区分会会长,天津市悦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志刚,我校96级机电专业校友,现任山东校友会副秘书长、济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中建物资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