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基金会(校友会 )的能动作用,加强高校基金会(校友会)协同发展与组织能力建设,提高从业人员职业化水平。5月14日-1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等学校基金会(校友会)从业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南昌市举行。来自国内60余所高校基金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议采取现场会议与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教育基金会选派秘书长钱施光同志在线上全程参加学习。

学习期间,来自南京大学左成慈教授、浙江大学林成华教授、上海慈善教育中心主任周东妹等专家学者,分别从“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法律法规与政策”、“慈善组织筹款策略与方法”、“校庆活动策划与校友会工作实务”、“基金会 (校友会)信息化管理”、“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与会计实务”、“后疫情时期高校基金会 (校友会)项目管理与服务”等专题,作了辅导报告。

会后,参会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讲授专家水平高,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解决了广大基金会(校友会)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的很多困惑,传授了基金会工作技巧和方法,与会学员受益匪浅。

下一步,我校教育基金会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章程,重点围绕管理制度创新、校友联络与服务、社会资源拓展等方面开展工作,提升基金会的形象与社会影响力,保障基金会健康稳定发展。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