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技案例研讨会是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年度的会员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四次。财技案例研讨会采用哈佛商学院EMBA案例教学法,通过参观校友成功项目、对案例进行开放式解剖、分析和研讨揭秘背后不为人知的资本运作。研讨会还安排校友大咖针对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论述、答疑和分享,在共同探讨中提高情商、增长财技,为会员提供极为难得的与高手同行、亲身见证财技成就的机会。

20191129日至121日,辽建友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财技案例研讨会在长三角重镇苏州昆山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新宁物流,300013主办,新宁物流董事长、基金会常务理事、我校80级自动化校友王雅军全程赞助。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30余位校友聚集昆山深入校友企业,聆听校友创业故事和对事业发展的独到见解。

1130日,在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新宁物流董事长王雅军引领下,基金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和与会校友一来到昆山新宁物流办公楼参观,并在新宁物流会议室举行了年度财技案例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王雅军理事长做了主旨讲演,倾情分享了几十年深耕智能物流领域不凡的创业经历和思考。从逆境突围、勇抓机遇,首批获得海关总署保税仓储资质,到大胆创新、率先垂范,在全国首家自主研发、投资建立对接大数据开放式全自动综合报关服务系统,成为第一家拥有海关无需稽查信用、保税仓储网点全国性覆盖、卫星导航定位运营服务的优质进出口保税仓服务综合物流集团,以24小时不间断开放无缝对接服务,吸引全球供应商进入中国,参与供应链建设,自主营造企业利润模式。就在今年,互联网巨头京东宣布将持有新宁物流10%股份,斥资近4亿元投资新宁物流,搭建车联网大数据应用平台,为双方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立足只是企业之术,立本乃企业之道!从野蛮生长到从容主宰,企业未来之路,取决于企业家的经营哲学作为新宁物流的掌舵人,王雅军认为在中西方文化的浩海中,西方文化更多解决的是“术”,而中国传统文化才是获取“道”之根本多年参悟明代心学大师王阳明的“心即理,致良知,知行合一”,王雅军为企业未来确定了经营哲学之根本,即“正观正言正心”,正三观,除锈人,开大门、走大路,正干部之心、安员工之心、全企业之道,成为新宁物流企业未来的发展动力和核心聚力的企业文化

接下来基金会理事长陈志列的讲演睿智风趣,依然是针对财友们共同关心的领域,那些具有全球广度、中国深度、时势烈度的话题,如:中美贸易战未来走向,中小企业如何逆战;如何利用法律手段保护民营企业;2020年投资形势与方向选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质与中小企业的突破策略;香港局势演变趋势与我们的机遇……,理事长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为大家答疑解惑,又提示了企业经营者应有的审时度势的思考方法和应对手段,授人以渔,醍醐灌顶,精彩纷呈!

在下午的开放式讨论前,基金会秘书长闻冰就本年度基金会工作做了通报;对建大成教育投资有限合伙公司的缘起构成建立完善基金会合规稳健管理机制确立新的捐助目标等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基金会扎实的工作校友们的广泛宣传、以及与各地校友会的密切合作,凝聚更多的校友加入公益事业,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校友会丁志文等8位校友参加了下午的开放式讨论,当地校友的辉煌成就极大地鼓励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交流、向优秀校友学习!

121日,校友们来到新宁物流昆山智能仓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智能仓改造的项目情况,以及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在第三方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应用,与会代表对校友企业的辉煌成就表示赞叹。

昆山智能仓是新宁物流紧随时代发展,主动探索前沿技术,积极引领智慧物流发展的产物。通过引进分拣配送智能化装备和自行开发信息管理系统,构建联通供应商与制造商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系统,同时运用自动立体仓库、订单信息处理等高科技技术,不仅大幅减少了人力,提升了仓储空间及货物周转效率,也成为国内首个”电子行业第三方仓储及分拣配送”智能化仓库,并荣获2018年度昆山市“十佳智能化改造企业”殊荣。偌大的仓库,寥寥工作人员,排排整齐高耸的货架、纵横交错的传送带、处处闪烁的采集识别仪,机器人们井然有序地穿梭协作、扫码识别、运送码放,系统云平台存储、大数据分析及运营…….处处都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实现了最先进、最现代化的综合物流服务,站在潮头把握时代脉搏!就象当年创业一样,今天的新宁物流已成为物联网时代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排头兵!

 

一年一度的辽建友基金会财技研讨会,已经成为财友们翘首以盼的年度盛宴,深入人心,大家倍感珍惜!参加研讨会的各地校友会代表们表示,要带领更多校友加入到促进母校发展的事业中来!


<辽建友教育基金会 秘书处供稿>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