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1日上午,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赵勇强会长率领山西校友会代表一行五人,代表山西校友会看望慰问长期工作生活在太原市的四位老学长,向他们转达来自母校的关怀和挂念,并致以节日的问侯和祝福,赵勇强会长亲手把母校七十周年纪念章赠与四位老学长。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办学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亲切询问老学长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表示在山西的老校友是母校和校友会关心的对象。

老学长张春化,臧淑芳夫妻都是辽宁人,1954年考入沈阳建筑机械学校,学的是机械与装备专业。1957年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山西建设,张春化学长就职于山西建筑工程机械修配厂,从车钳铣刨到听闻摸望,掌握了修理车辆整套流程技艺,逐步由技术精良的技术员成长为懂业务,善管理的机械施工公司副经理。臧淑芳学长一方面在公司从事机械管理工诈,另一方面把两个女儿养育成才。其中二儿女张莉也是87年沈建大工民建专业毕业,后在山西省一直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目前是山西省此行业的知名专家。两位老学长85岁高龄,精神矍铄,思维清哳,身体康健,晚年生活安乐,令人钦羡!临别时赠送来访校友月饼与苹果,寓意校友团圆平安,真是校友情深的有心人。

 

说明: C:\Users\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9b0c9744bb8ddf4e3322f37d1224a.jpg

 

老学长王占平、夏淑范夫妇祖籍辽宁沈阳。1962年同时考入沈阳建筑工业学校,电气专业,1967年毕业分配到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工作,两个人一直在基层从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不图名利,踏实做事,清白为人,多次荣获省市及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王占平老学长退休后仍十几年如一日亲自培训了一批批电气施工及技术人员,为山西省电气行业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虽然满头白发,年已76岁,仍是干劲十足,努力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说明: C:\Users\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e4e38dacd38d1892a6b0b88ff0d11d.jpg

 

在与四位老长情意融融的交谈中,校友们深深体会到老校友们身上对国家,民族,企业的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底蕴与校训"博学善建,厚德大成"是一脉相承,融为一体的。黑土地,黄土地,他乡是故乡。同学情,校友情,故人忆旧情。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