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中旬以来,新冠疫情在上海蔓延,上海市民开启了封控隔离的日常生活。由于本轮疫情持续时间长,很多在上海的校友家里物资储备不足,陷入了缺米少粮的的困顿之中。

上海校友会会长团队审时度势,决定帮助困难校友。随即,上海校友会秘书处联系、统计急需生活物资校友的情况及物品清单。有的校友需要米、面、肉类,有的需要瓜果蔬菜,有的需要婴儿奶粉、尿不湿,还有的单身校友需要电饭锅,电磁炉等炊具。然后,上海校友会积极采购粮油、蔬菜、肉蛋、水果等生活物资,努力联络母婴用品供货商并协助采购,办理限制重重的车辆通行手续。终于,经过3天紧张的筹备,逐项一一地落实了校友需求。一箱箱承载着上海校友会浓浓爱心的果蔬、米、面、肉类及婴儿用品在校友会的精心安排下,由专门人员点对点的送到校友手中。望着手中的物资,获得帮助的校友们感动不已,面对邻居们好奇、羡慕的目光,他们骄傲的说,“这是我们沈阳建筑大学上海校友会专门送过来的!”

上海校友会这次帮助的对象不仅是校友本人,还包括了校友的直系亲属。有一位校友本人不在上海,上海校友会也将急需的紧俏物资送到了他父母手中。

还有一位校友在工程施工项目的岗位上,上海校友会帮他照顾后方,将生活物资送到他家人手中。

本次行动彰显了沈阳建筑大学上海校友会的和合而生,团结共荣,互帮互助的建会理念。上海这座城市与新冠病毒的战斗还在继续,一个两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广大沈阳建筑大学校友的力量是无限的!

(撰稿:吴迪  编辑:袁毓谦)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