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深圳这座城市正经历着一波严峻的疫情冲击,确诊病例的持续出现给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市范围大规模高频次的核酸筛查工作持续进行中,无数的医务人员、公务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奔赴各个小区。

以沈阳建筑大学校友为主的深圳市健行者户外运动协会的队友们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一起为深圳这所城市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化身为抗疫一线的“萌大白”、“抗疫蓝”和“志愿红”,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逐栋扫楼,上门采样,分发菜品和快递,核酸点核验身份、扫码打卡,维持秩序等;防护服下闷热难耐,汗流浃背衣衫湿透。据统计,健协会员志愿者们以个人或家庭的形式,多次参加了南山、福田、龙岗、龙华、罗湖、坪山区多个街道及社区组织的抗疫和后勤保障活动80余场,参与活动逾140人次,累计服务时间逾600小时。

孙世海、任倩、刘晓东、吴锦梅、刘嘉怡、王柏、陈亚莉、朱世魁、张莉蓉、张文敏、程传伟、常泽、常慧、牛文明、尹新中、梁胜男、赵奉明、易培灿、林伟斌、张文敏、程传伟等等,以上这些人是深健协中的优秀代表,我们给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尚未结束,希望全社会所有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愿深圳这座年轻美丽的城市早日重回正轨。

(供稿:徐彩霞)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