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学校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会同沈阳建筑大学朝阳校友刘景云、赵凌滨、夏志国、王国生、王剑锋、郝长青、石岩等校友,来到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张涛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凌源市河坎子乡沙果子沟村,看望了驻村帮扶干部张涛,走访了我校毕业生家属,考察了沙果子沟村北沟村民组山地林田,并与河坎子乡党委书记刘洋、乡长邓明超就开发乡村旅游、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城市发展研究院有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对接交流中,大家认真听取了河坎子乡领导和沙果子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我校派出干部张涛关于目前乡和村脱贫攻坚情况、下一步扶贫开发设想和希望得到学校、校友支持方面的介绍。乡领导对张涛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会校友纷纷表示,以支持、参与学校驻村扶贫为己任,根据条件在科技成果下乡、村街村路修建、乡村技术骨干培训、美丽环境建设、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对帮扶村和所在乡提供可能的合作与支持,以帮扶行动回报母校培育,扩大母校影响。

学校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转达了学校董玉宽书记、阎卫东校长对驻村干部张涛的慰问,向朝阳校友会各位校友对母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陈瑞三表示,学校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协调学校和校友相关资源,发挥学校特长做好相关科技扶贫工作,切实做好驻村干部的后盾。下一步要在河坎子乡及沙果子沟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规划等有关方面做好深入对接,在帮扶合作中力争取得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河坎子乡领导对沈阳建筑大学及朝阳校友会为乡村脱贫攻坚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与沈阳建筑大学及其校友进一步开展合作。

活动中,就学校与校友共同帮助河坎子乡进行旅游规划事宜达成意向。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