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学校校友总会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出席大会,海内外校友会代表以及学校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军主持。

会上先播放了优秀校友陈志列的致词视频,校友总会秘书长修宏伟同志作了第五届校友总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校友总会章程、第六届校友理事会名誉会长、荣誉理事、理事组成人员、常务理事会人员、会长等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

党委书记董玉宽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致词,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海内外11万余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各项事业关心和支持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此次校友代表大会和联席会做出贡献的湖南校友会和筹备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董玉宽指出,70年来,沈阳建筑大学伴随着共和国一同成长,几代建大人薪火相传,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校友,他们奋斗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座的各位校友就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去年,我们举行了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许多杰出校友重返母校,共襄盛典,彰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也向社会展示了建大办学成就。作为学校领导,对此我倍感自豪,同时也深受鼓舞。这些荣耀,是我们每一个建大人共有的宝贵财富,必将激励我们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就学校下一步的校友工作,董玉宽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加强校友会的自身建设。希望我们的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始终依靠广大校友的集体力量,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力营造“建大校友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校友的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

第二,坚持以校友与母校爱心互动为推动,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与联系。希望广大校友根据自身的发展优势,积极搭建与母校对接合作的平台,在产、学、研、用等方面为母校的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希望你们积极为学校推荐高端人才、共同申请重大科技项目,推动母校的学科发展;希望你们多与母校合作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提升母校的社会影响力,为我们共同的“建大梦”添砖加瓦。

第三,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校友会作为公益性的社会服务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校友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博学善见,厚德大成”的校训精神,凝聚起广大校友的聪明和才智,引导校友将自身的发展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当中,将自身的奋斗融入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之中,在创造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让人生理想在顺应时代的潮流中得到绽放。

董玉宽最后强调,建大的历史是由全体建大人共同创造的,这里面既包括全体师生员工,更包括海内外11万余建大校友,广大校友永远是学校宝贵资源和财富。希望我们沈阳建筑大学的校友工作,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成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共谋发展的温馨家园!

优秀校友陈志列在视频贺词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尽己所能的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修宏伟同志做第五届校友理事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从完善校友会的组织建设,促进校友会健康发展;召开校友工作会议,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交流;举办特色校友文化活动、打造建大校友工作品牌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报告对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修宏伟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校友工作努力方向与工作目标,即继续做好基础性的工作和日常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协调好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完善社会及校友捐赠管理制度,确保捐赠工作科学、规范。

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友总会章程修订内容,新修订的校友总会章程将在校园网等处公布。

大会聘任陈志列为第六届校友理事会名誉会长,聘任于灏等47名校友为荣誉理事,选举马志刚等56名校友为常务理事,选举丁志微等220名校友为理事。大会选举陈瑞三同志担任第六届校友总会会长,选举赵春山、赵昱、修宏伟同志担任副会长,选举王军同志担任秘书长,选举王立颖、赵昕、钟柏青、方国刚、张爱农同志担任副秘书长。

新任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同志在会上做了表态讲话,他首先感谢今天到会的各位代表和全体校友对他本人的信任,感谢沈阳建筑大学海内外100各校友组织对母校的支持,感谢学校党委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的信任,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支持,将是校友工作人今后做好工作的坚强后盾。陈瑞三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学校师生、11万海内外校友的期望与重托,将与名誉会长、副会长等一道,仅仅团结和依靠各地校友会、各位校友,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个服务宗旨,筑好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两个桥梁,做好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三个服务,发挥好校友会旗帜、平台、桥梁、港湾四个作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把学校校友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吴夺)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