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九月,建大的校园洋溢着热烈的气氛,99届校友时隔20年再次在学校欢聚一堂,感念母校恩,再忆同窗情,再次踏上这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再次重温学生时代,他们感慨万千……

袁野(99届建筑学专业校友):重返校园,我的心情很复杂,但更多的是感动。在来学校的路上,我的心中对新校区满怀着憧憬。看到现如今的学校,早已不是我们当年的东西两院,校园变大了,也更美了。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在校生的状态,都特别好!我也很怀念20年前的学校,校园虽然不大,但我们在那里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四五年,希望母校未来能越办越好,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多看书、多长见识,能够获得更好地发展和历练,也衷心的祝愿母校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研究应用型大学。

杨庆新(右一)(99届供热暖风与空调工程专业校友):毕业后我一直从事着大学所学的专业,目前在设计院从事工业类设计的工作。一别20载,再次回到母校,心心念念当年恩师的栽培。毕业十年的时候我曾回过母校一次,过了十年,再回来,学校又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我的同班同学都为学弟学妹们能够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而感到高兴和欣慰。学校对我们这些老毕业生非常重视,用心举办联谊活动。虽然我已经毕业了20年,见到老同学依旧感到非常亲切,就好像我们的青春还没有走远,建工学院还没有走远,毕业好像就在昨天。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用所学到的知识,去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

叶桂玲(99届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校友):从知道学校举办毕业20周年校友联谊会,我就无比期待。过了20年,再次在校友联谊中看到老同学的身影,就好像回到了从前在学校的日子。这是我第一次来新校区,很美,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建筑特色,也有属于我们的独特回忆。走在校园里会想起很多从前的事,也是感慨万千。虽然物是人非,自己在这几年的奋斗中也遇到了很多挑战,但回到学校像是得到老师同学们的支持,鼓励我要一直往前看,不要被挫折打倒。最希望的还是学弟学妹们不要荒废青春时光,多学本领,活出有意义的人生。

李少东(99届计算机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回到母校,相比当年的东、西两院,变化很大,长廊、水系、新校门等都设计得富有很有特色。虽然阔别多年,但是熟悉的老师与同学却让我渐渐找回了学生时代的感觉。时隔多年,与同窗们再次相聚,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很出色,也激励着我在所从事的IT行业上更加努力。无论在资源还是教学设备上,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环境相比20年前互联网起步阶段的我们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他们是幸运的一代,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张立军(99届工业自动化专业校友):从昨天回到学校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非常地激动,一进校门,看到西院校牌挂在熟悉的老校门上,让我感觉自己仿佛还身在20年前的青葱岁月。此次校友联谊大会的精心安排让我感到了母校对我们的关切,多年来,我一直在建筑相关的领域打拼,经历的很多东西都源于大学时代的所学所获。很多人说大学学到的东西在社会上用的较少,但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学习知识要扎实,才能在今后的领域走得踏实。不光是知识重要,学习知识的本领更加重要,这个本领会使你受益终生。

刘剑(99届工民建专业校友):阔别母校20年了,学校由原来的老校区到现如今的新校址,校园环境越来越好,标志性建筑也越来越多,我所学的工民建专业变成了土木工程专业,虽然过去记忆中的场景已经没有了,曾经所学的专业也已经改了名字,但再次回到母校,对母校的那份熟悉感还在,大学四年发生的点点滴滴也历历在目,在大学四年得到的收获也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帮助。今天能够再次见到这么多的昔日同窗,我感觉非常开心,也感慨时间真的过的飞快,也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学习。

赵本鑫(99届机械设计专业校友):这次的母校之行带给了我很多新奇感,也勾起了我心底久违的记忆,站在母校的土地上望去,今天的建大和当年的东西两院校址不同,校舍也是崭新的,但是校牌、滚滚向前还有其他从老校舍搬来的熟悉事物一下子拉近了我与母校的距离。如今的我在外企做管理工作,但是却与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息息相关,从母校学到的冲压、冲床等知识在工作实践中给了我很大的助力。在我看来,社会需要踏实肯干的人,大学四年的不负时光不仅会使你的未来更上一层楼,更会帮助你塑造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人。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