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上午,学校在长廊二楼隆重举行了优秀校友集体群像浮雕落成仪式,学校校长阎卫东、学校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学院、艺术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群像浮雕的原型班级计算机80-1班校友代表和辽建友教育基金会校友代表也回到母校参加落成仪式。

校长阎卫东与计算机80-1班班长盛毅校友共同为优秀班集体群像浮雕揭幕。

计算机80—1班盛毅校友在揭幕仪式上发言,他感谢母校对浮雕景观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北京校友会等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他代表计算机80—1班校友祝福母校领导、教师节日快乐!共同祝愿母校和校友的事业蒸蒸日上!浮雕揭幕仪式上,到场的计算机80—1班校友共同朗诵了浮雕赋文。

陈瑞三代表学校致词,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建大文化建设。这次以计算机80—1班为原型,代表那一代大学生精神与形象的学生群体浮雕的落成,使我校的校史文化、校友文化、校园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和拓展,对于弘扬榜样力量,促进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计算机80一1班,是我校计算机专业第一个班级,也是建筑类院校本专业最早的班级。这个班同学毕业后的36年里,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取得了重要成绩,特别是研祥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带领同仁,在特种计算机领域,做到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位置,成为了建大校友的一面光辉旗帜。他们在为国家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母校赢得了无限的荣誉。校友们扎实、敬业、创新、奉献的精神一定会鼓舞和激励学生们进一步发奋学习,老师们更好的立德树人,学校不忘初心,为祖国建设事业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揭幕仪式前,学校校长阎卫东、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在机关楼201会议室会见了计算机80—1班校友代表以及辽建友教育基金会的校友代表,曹文济、张顺祖两位退休教师参加了会见,校友与母校领导、教师共话情谊,共同庆祝教师节。

校长阎卫东对校友返回母校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校友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计算机80-1班群像浮雕落成母校表示欢迎。阎卫东从学校发展规模、在校生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做好疫情防控、专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阎卫东感谢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对校友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与会校友介绍了自身从事的工作,对母校取得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自豪,期待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撰稿:吴夺)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