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下午,学校在机关楼2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广西校友会助困金颁发仪式。学校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出席,广西校友会秘书长梁孟林、校友代表李杏参加,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广西籍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由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为广西校友会秘书长梁孟林颁发捐赠证书,梁孟林为获得助困金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管理学院获得助困金学生朱萍萍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感谢学校、广西校友会对广西籍学生的关心,以后将抱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母校、回报广西校友会。

梁孟林在颁发仪式上就设立助困金的初衷进行了说明,他鼓舞广大广西籍在校生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广西校友会将继续扩大关心广大校友的辐射面,确保在校生顺利毕业,毕业后用自己的所学助力家乡的发展建设。

陈瑞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广大校友对学校做出了很多贡献,有的被学校聘为名誉教授,有的为学校捐献价值上百万元的仪器设备,有的捐建特色家乡建筑,有的设立地方奖助学金,有的在学校建设国家特种计算机分中心,等等,校友的贡献成为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今天,广西校友会设立助困金,这对于广大广西籍在校生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在此,向广西校友会和广西校友表示感谢!陈瑞三强调,广西籍在校生要努力培养三种精神,培养学习精神,要合理使用好助困金,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优异成绩回报广西校友;培养奋斗精神,成功是由奋斗得来的,任何人都不能随便成功,在校生要向优秀的广西校友学习,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感恩精神,要牢记校友对自身的资助,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报家乡。

26747

陈瑞三对在座的广西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设定自身的发展目标。在校期间要做好人生发展规划,科学制定未来的奋斗目标,要立志为祖国、为家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校友的关怀之情。二要珍惜大学时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注重培养自身的思想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身心素质,锻造过硬本领,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三要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大学生。在仰望星空做好未来规划的同时,更要注重脚踏实地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坚持把每件小事做好,在做好每件小事的过程中,积累能做大事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身的远大梦想。

2218D


撰 稿| 吴 夺

编辑排版| 边鸿铭

责任编辑| 吴 夺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