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广西固荣消防技术事务所总工程师、我校95级电气技术专业校友冯娟应邀在学校建筑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消防安全工程学在工程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李宇鹏,辽宁省城镇安全与应急管理智库成员,辽宁省结构智能化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阎卫东对冯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其颁发了沈阳建筑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报告中,冯娟将自身20余年的工程经验进行了凝练总结,以某大型现代化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防火设计为研究实例,基于消防安全工程学的特殊消防设计案例、性能化设计(特殊消防设计)科学研究及发展、性能化设计(特殊消防设计)的方法与技术要求以及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特殊消防设计论证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展现了当代建筑工程防火设计的先进理念和行业水平。参会人员围绕消防安全工程学在工程领域的实际应用与冯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会后,阎卫东对冯娟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邀请其作为辽宁省城镇安全与应急管理智库和辽宁省结构智能化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专家,为消防安全有关方面的深入研究提供智力支撑。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在这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中全面了解了当前消防安全领域的学术前沿,受益匪浅。

冯娟,高级工程师,我校95级电气技术专业校友,广西固荣消防技术事务所总工程师,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首批专家成员,广西《建设工程消防检测规程》(DB45/T989-2014)及《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评估规程》(DB45/T1164-2014)两本地方标准编写人之一,目前正在参与《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评定指导细则》和《广西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编写工作。

撰稿:马健 摄影:王希 杨漪竹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