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郑州突降暴雨,雨量在一个小时之内达到了有历史记录以来的极值,街道被淹,地铁被淹,隧道被淹,楼房被淹,随其后又遭受两轮新冠疫情的反扑。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第一时间,郑州各界紧急行动起来,四面八方的救援队伍也汇聚过来,沈阳建筑大学郑州校友会的校友们自发的冲在了抗洪抗疫的最前线。

01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代表人物:高空亮--建机84级校友、张开心--会计13级校友,柴秀臣--名誉校友)

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高空亮董事长的带领下,成立救灾小组,先后奔赴扶沟县灾民安置点、巩义市米河镇两河口村、升龙物业、新密北召村、新乡等地,为抗洪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此次暴雨,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积极支援灾区,帮扶受灾群众,共捐助夏凉被700条、防潮睡垫805个、消毒液45箱、蜡烛13箱、潜水电泵20台、应急照明头灯200台、消毒洗手液4箱,合计约20万元。

02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代表人物:杜小勇--公管98级校友刘东平--土木工程03级校友 王大讲--机械94级校友王振伟--结构09级校友陈 莉--结构09级校友时常青--自动化89级校友)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 防控阻击战号召,全力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我市启 动了"郑州岐伯山医院"项目建设。医院建设借鉴"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模式,确定在原郑州 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基础上,按照"集中改建医护保障区、 分期扩建隔离病房"的原则进行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11650平方米),床位287张,由中建七局以EPC模式承建,2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

郑州岐伯山医院项目28个参建单位、5000多名参建职工把 项目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使命担当,克服时间紧急、工程量大、资源紧张、安全风险大、施工穿插繁杂、后勤保障难等 系列困难,采取分类施工、倒排工期,昼夜施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连续奋战10个昼夜,提前5天完成建设任务,体现 了在灾难面前的责任担当,为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了重要 保障,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03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代表人物:陈春强--工民建92级校友,张春阳--暖通04级校友,田裴裴--土木工程16级校友)

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郑州市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汛情就是命令,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迅速行动,紧急成立防汛救灾技术服务队,服务队全员投入防汛抢险及重建工作。陈春强同志多次到防汛一线,指导部署救灾工作。张春阳校友参与《河南省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河南省学校建筑应对新冠肺炎运行管理和应急措施指南》两项团体标准编写工作,并荣获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04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代表人物:薛原--电气自动化93级校友,杨永刚--电气自动化93级校友)

为指导河南省洪灾后农村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对农村受灾住房进行快速、科学的应急评估,保证排查质量,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薛原校友参与制定《河南省洪灾后农村住房应急评估技术导则》。杨永刚校友为周口淮阳地区捐款捐物。

05中交二公局

(代表人物:罗永青校友)

中交二公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中交集团和局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一线情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在豫单位安排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排查现场受灾状况,确保人员安全。先后前往郑州乔水项目水毁路段、黄河高速YZSG-2标项目、新乡市鹤辉项目、漯河交通路沙河大桥项目参与救灾救援。同时,要在做好自身防汛抗洪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有组织的投身当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06为抗洪抗疫捐款捐物、医疗志愿者

(代表人物:南阳众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王长建--建机89级校友、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白进学校友)

河南郑州防汛抢险救灾已逐渐转入以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为主的阶段。自灾情发生以来,校友各界人士捐款捐物,担任防疫一线志愿者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和医疗支持。

07在校学生防疫抗灾

(代表人物:14级无机高分子材料金培玲、18级风景园林杨馨铭、19级无机高分子材料李建平、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胥美娅)

在河南这次的灾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沈建大人的力量,体现了沈建大人的速度。

(供稿:李新歌)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