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受当前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出席会议,校友总会第六届常务理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特邀参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军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军、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宫锡生,分别就辽宁省沈阳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辽建友教育基金会有关工作及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等情况作的汇报。

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军就增补理事、常务理事人员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表决通过同意增补其为理事、常务理事。

陈瑞三代表校友总会作了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和活动情况;校友总会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回顾”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对于学校校友会今后工作,陈瑞三会长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提高服务意识,搭建共享平台。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要有计划地组织校友与社会的对接活动,特别是要以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即将开发的网上校友共享平台为契机,通过以行业、以项目、以专业、以年级等孵化各类线下的校友共享合作平台,面向校友,做好服务工作。第二,加强校友企业间合作。加快推进跨区域的校友企业合作,通过组建以产业链为纽带的校友产业合作联盟,深化校友间的协作互动和事业合作。第三,推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产学研合作对接。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加强校友与母校合作,校友之间合作,全面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从而提升建大校友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助推母校建设发展。第四,完善校友之家建设。为活跃校友活动,搭建校友合作平台,希望有条件的校友会,结合工作实际,开拓思路,开展工作尝试,为校友提供活动和交流的空间,汇集展示校友文化。发展成熟的校友组织,校友总会可以通过命名和挂牌的形式,予以推广,充分发挥校友会示范效应。

会上,校友总会秘书处就沈阳建筑大学第九届校友工作联席会承办工作做了说明,并发出申报通告。

(撰稿:钱施光)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