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论坛在天津市举办。本次论坛是天津市100所高校校友会联盟组织的,由“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牵头承办的,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沈阳建筑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冯纪翱等校友参加会议和论坛。

上午,天津市副市长王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天津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推动各类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洽接链的深入融合,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转型发展。

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理事长郑炜在论坛发表讲话,他向大家汇报了建设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及其工作平台“共享科技智库”的简要情况。他表示,围绕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府招商引资引智,解决中小企业缺技术、缺人才、缺资金等问题,研究会正在抓紧建设以“七大数据库”和“七大服务平台”为核心内容的“共享科技智库”,打造“科技资源对接生态圈”。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术服务的“精准匹配”。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韩旭,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等先后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高校、政府、企业、投资家科技经济融合主题演讲环节,原微软中国区总裁、总经理高群耀,北京国富资本总裁熊焰等先后作主题演讲,围绕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论坛最后,还举行了“河北工业大学双碳研究院”揭牌仪式和校企单位代表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午,论坛核心内容之一的“中国校友经济发展50人论坛”召开。郑炜首先致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的校友会会长、校友代表、校友企业家以及天津、沈阳等地的校友会联盟平台代表共50人出席了会议,进行了有关做好校友会工作、助力校友发展、做好母校与城市联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交流与讨论。沈阳建筑大学天津校友会冯纪翱会长应邀参加了该“中国校友经济发展50人论坛”。

至此,此次“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及其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广大高校校友及社会各界共同见证了世界智能创新、校友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撰稿:天津校友会)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