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早,过完元旦就临近春节。对于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来说,这是一段不平静的日子——辽建友教育基金会“财智投资基金”公益认存活动,在建大各地校友会的群里成为最热门话题。

辽建友教育基金会是由杰出校友陈志列发起成立并注册的非公募基金,所设立的“财智投资基金”,以创新的“造血”和“分享”机制,形成了持续反哺母校、推动母校建设和发展的不竭之源。自2015年设立至今,财智基金已经运行了3个年度周期,并以所获收益捐赠母校校史馆建设资金总额达160万元。

每年从元旦至1月25日,是财智基金公益认存的开放期。从去年底开始,就有校友开始关注,陆续有校友认存公益存款并付款到账。1月11日,母校校友总会发函将辽建友教育基金会纳入学校校友组织序列,打消了一些校友的顾虑。随着基金会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更多的校友加入到公益认存的行列。

在接近开放期关门的最后几天里,认存达到白热化程度。校友群里基金会发布的红色“实时报”公告不断刷新着认存款到账数据,每个百万元关口,都有许多校友加额冲刺。曲丽君、于晓菲、刘丹、李加强冲刺1200万元,艾维、赵春山、史殿举冲刺1300万元,宋秀明、王丽娟、石岩、胡小南冲刺1400万元,方国刚、郭德利、安国瑞冲刺1500万元,崔巍、刘霞、王钲源冲刺1600万元,在25日午夜关门前最后一刻,由计算机80-1班班长盛毅以17万元凑整补齐,财智基金2019年度认存到账完美收官于1650万元!自22日达成预期的1000万,到25日收官于1650万,每天平均增加200万元,校友们创造了一个令人瞠目的奇迹!

这个奇迹的产生,源自于校友中多维度呈现的对母校的浓浓深情。

校友精英是公益认存的主力。辽宁校友李柏强、上海校友汤俊峰力拔头筹、稳居公益存款额榜首,深圳校友孙占琦大师兄关键时刻重拳出击,形成了标杆效应。各地校友会会长也纷纷做出表率。北京校友会会长赵春山、上海校友会会长方国刚、湖北校友会会长冯世臣、广西校友会会长苏伟杰、贵州校友会副会长甘泉、厦门校友会会长潘龙江和副会长史玉恒、泉州校友会会长陈海铿等,积极发动校友参与,并在关键时刻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基金会的理事也责无旁贷,认真履责。孙世海理事、方国刚理事积极发动同班同学,最终他们所在的机制81-1班认存额超过了200万。其他校友组织也在行动!我校第一个经深圳民政局注册成立的校友组织--深圳市健行者户外运动协会,校友会员认存总额近260万元。海外的校友也积极行动。计算机80-1班的居住国外的校友李伟红和陈德发,通过国内亲友转账认存,成为基金会接收的头两笔海外公益存款;而自动化79-5班的冯哲,则以10万元位居海外校友公益存款榜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10级研究生校友徐彩霞,在厦门校友中积极鼓动并身先示范,以小小的一笔公益存款触发了蝴蝶效应,最终厦门校友的公益存款总额荣登排行榜。

许多年轻校友也积极加入到这一善举中,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2级的杨建潇,以2万元位居最年轻校友公益存款榜首。善举也在在校生中引起了关注,智能17级的董博同学投出1万元公益存款,成为第一个加入财智基金的在校生。

基金会秘书处的义工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负责后台财务的深圳校友陈洹,尽职尽责,实时登记汇总并发布最新财务统计信息;负责外联的北京校友易弘,不厌其烦,逐一联络沟通认存校友、确认金额和付款时间等事宜。秘书处在理事会领导下,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不顾辛劳连续奋战,实时通报战况、宣传互动、联络沟通、把握进程,在为期25天的募集活动中,向各地校友会群发布了10余份红色“实时公告”和“实时公告板”、15篇微信公众号推文、以及10多份H5推文,有力地助推了募集认存工作,在广大校友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期的募集任务。

众人拾柴火焰高!借助陈志列理事长的感召力,在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在秘书处的得力组织下、在广大校友的积极配合下,财智基金从上一期的607万元/100位校友,到本期的1650万元/210位校友,是超乎想象的飞跃!参与基金会的公益事业,让建大校友释放出了巨大的激情与能量,那是赤诚、那是感恩,那是每一位建大校友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厚意、是对母校教育事业兴旺发达的铮铮期盼!

精彩由建大人创造,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始终与母校同行!基金会将一如既往,不辱使命,凝结起越来越多的建大校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奉献母校的精彩瞬间!(辽建友秘书处 易弘)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