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温润细如丝,香江翠峦丽市景”!2019年4月14日,由沈阳建筑大学港澳校友会杨浩会长(96级暖通)发起组织的、以“ 情系建大,相约香港”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走进香港”活动,吸引了各路校友的积极响应!辽建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闻冰、深圳校友会会长钟柏青、广佛校友会会长欧向阳、广西校友会副会长杨富文、山西校友会副会长杨慰东等,分别带领各组织成员,共计25位沈建大校友参加了此次香港行。

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各地沈建大校友携手漫步香港太平山顶凌霄阁楼,在细腻的春雨中,欣赏清新的翠绿山峦,鸟瞰绚丽的维港风光,徒步在亚洲“常春藤”——香港大学的百年校园里,感受其厚重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最后一站——走进香港中联办,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

走进香港中联办,是受到沈建大91级自动化校友、香港中联办焦洪战处长的邀请而至,焦处长首先对各地区各级各专业的校友到访中联办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在港八年多的经历,以通俗易懂的例子向校友介绍了香港政治、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接着,介绍了中联办作为中央驻港最高工作机构的职能和工作特点,及其如何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所做出的努力。介绍的相关内容前所未闻,各位校友纷纷参与互动讨论,场面非常热烈。然后,对校友感兴趣的香港教育及香港求学话题,焦处长邀请了教育部驻中联办的处长做了详细介绍及现场互动答疑,让校友们受益非浅。最后,焦处长表态,就大家最感兴趣经济话题,下次邀请经济部的领导作专题经济分析,校友们对下次活动表示期待。

此次活动的举办,以建大情为纽带,相聚香港,响应了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号召,增进了校友们的感情,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内地校友之间的联系与进一步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徐彩霞)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