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7日,上海校友会组织20余名在沪校友参加“书香中国2019”上海书展活动。同日下午,姚启明校友著作《汽车运动百年史话》首发仪式及签售活动,作为“书香中国2019”活动周重要组成部分如期顺利举行,上海校友会理事长郁卫江、会长方国刚、副会长康培权、常务理事胡燕燕等校友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汽车运动百年史话》首发仪式上,姚启明校友分别从汽车运动的起源、探索、萌芽、勃兴、博弈、传递等多维角度与现场读者进行分享,就汽车运动的文化、内涵进行解读,同时针对汽车运动过程中存在的直接与间接安全问题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并呼吁广大汽车、赛道等相关领域的建设方、参与方重视安全问题,共同推动我国汽车运动的健康发展,为汽车运动的文化建设带来积极、文明、长久的良性基因导入。

现场听众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之大,受众覆盖面之广,现场气氛活跃,在场校友认真聆听这一汽车运动领域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姚启明校友在开拓和引领赛道设计和汽车运动过程中坚持不懈,勇于挑战和探索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校友,身体力行地传播着汽车文化。她为赛道和车手的安全保驾护航的本真初心激励着每一位校友牢记初心,坚持梦想。

《汽车运动百年史话》由国际汽车联合会(FIA)主席 让·托德作序,标志着该著作得到世界汽车运动的主流机构认可,成为在该领域由我国本土专业学者原创的首部著作,填补了我国在汽车运动历史领域著作和文献的空白。本次首发式国际汽联副主席万和平先生代表FIA和让·托德先生,亲临现场并致辞。上海校友会会长方国刚评价:“这本著作的每一个文字都是由中国本土从事汽车赛道设计的科研工作者完成,得到让·托德先生的高度评价,它是一本可以在世界范围“面向大众”“面向行业”的科普读物。”

本次活动由上海校友会精心策划,结合姚启明校友新著发布会,促进校友之间联络,夯实上海校友会建大精神和海派文化相结合的基石,为校友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上海校友会)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