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成在苏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对接、推进制造业的校友企业自主产业升级、帮助校友掌握昆山科创政策,苏州校友会以“智能制造企业行”为主题再次组织苏州校友企业家走访先进企业。2020年1月10日,经我校在昆挂职的邓华波老师协调,沈阳建筑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王小卫一行14人来到昆山,考察企业智能制造领域能力及智慧工厂建设情况。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韩忠华教授和港澳校友会杨浩会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在淀山湖镇党委副书记窦岩的陪同下,王小卫一行分别到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和江苏一东航空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交流。在同日集团,同日集团首席科学家姚万里博士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陪同参观了智能仓储流水线,也介绍了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题。在一东航空,总工程师孙殿忠陪同参观了企业的智能车间,并详细介绍了智能车间建设的设想、实施和企业能力提升情况,分享了智能车间建设的经验和心得。在两家企业,王小卫一行分别介绍了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和已经完成的项目、详细介绍了苏州校友企业的生产配套能力。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深入交换了智能制造及企业信息化方面的经验、技术概况,韩忠华与企业就产学研对接达成了初步的接触。

下午,在张浦镇经促局蔡思建科长的陪同下,王小卫一行赴校友企业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和交流。在新宁物流的伍晓慧主任的主持下,新宁研发总监汤建红详细介绍了新宁物流的发展、产品体系、产品特色、企业发展规划、核心技术等,张瑜董事介绍了新宁物流的科创情况。王小卫介绍了苏州校友会的情况、校友企业生产配套能力。双方就智能物流监测等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借用新宁物流的会议室,蔡思建为我校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昆山人才、科创政策解读培训课,并就大家对于政策细节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次日,昆山市、张浦镇、淀山湖镇、苏州市科技镇长团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校友所走访的企业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拍照和记录,对我校的广泛认知起到了宣传和推广作用。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