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山西校友会组织“策马奔腾回忆青春岁月、赏砖雕观晋祠体会三晋文化”端午节活动,二十多位校友和校友家属参加。

上午,大家统一穿着由校友韩兴光捐赠的文化衫,来到山西太原南面桃园马场,兴高采烈地投入到骑马、射箭、下棋、荡秋千等活动中。下午,大家到清徐砖雕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集中展示了明清时期清徐县民居外墙,门楼上的砖雕样品,并用多组砖雕形象地再现了古时砖雕制作工艺及整体烧制的流程,砖雕形状多为花鸟鱼龟,葡萄榴莲,寓意多福多寿,多子多孙,生活富足。博物馆中,陈列了古代木工制作工具及中国四大名楼的微雕木制模型,世界非遗之一的清徐民间背棍的实物,引起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惊叹和赞美。夕阳西沉,大家还参观了晋祠,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晋祠是春秋时期晋国的皇家祠堂,门前的唐槐周柏古老苍劲,号称历史上最早的立交桥鱼沼飞梁时刻向世界展示着华夏民族悠久的历史和不惧世事沧桑变幻的生命力。

本次活动,加深了山西校友间的联系,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时光流逝抹不掉青春求学的美好记忆,沧海桑田难忘母校的点点滴滴。

(撰稿:山西校友会)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