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校友经济的发展,搭建校友企业联系平台。2022年7月30日,在第七届校友联席会(天津)召开一周年之际,由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教授、校友总会副会长兼北京辽建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山、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北京辽建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毅,组织北京辽建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校友来到天津,在天津校友会王伟理事长、冯纪翱会长、李杨秘书长的陪同下对天津的五家校友企业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考察和调研。

考察小组,首先参观了自动化81杨俊秀校友的企业——天津欧能电气有限公司。欧能公司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创于2004年,注册资金2650万元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和运维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欧能的核心产品是密集型母线槽和实验室变风量控制阀。主营电气设备、电缆桥架、密集母线、智能风柜VAV控制系统、机箱机柜、仓储设施的制造,兼营各种非标金属制品的冷加工业务。欧能公司与母校合作提供价值200余万元共建沈阳建筑大学欧能电力系统基础实验室。为母校的基础实验室建设作出巨大贡献。欧能公司在与中航天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中,其产品被合作方的宫锡生校友交口称赞:性能优良、价格合理、交货快捷!

随后,考察组又参观了制品83级校友汪宝富的企业——天津悦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创立于2009年,在天津开发区西区设立研发及生产基地,年产20万吨高性能减水剂和10万吨特种砂浆,公司具有自主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凝土外加剂及混凝土衍生材料研发生产型高科技企业及高性能减水剂开发生产基地。在考察过程中了解到,天津悦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在生产所用的设备为符忠轩校友所在的中联重科的产品,其控制系统为陈志列校友任董事长的研祥高科技集团的控制软件,其生产过程中重载物料提升用的升降机全部由冯纪翱校友的天津京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并安装。考察组人员感叹:校友经济无所不在,大有所为。

在现场参观上述两家校友企业的基础之上,考察小组又对建机86级校友冯纪翱为股东的天津京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机制77级校友姜惠军的隆泰达职业培训学校、建机80校友安勇为总经理的天津群安泰设备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几位校友的详细介绍和说明。

天津京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总投资5.18亿元,占地420亩,是集施工升降机、施工升降平台、塔式起重机等建筑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工程机械专业公司。其与校友友企业合作实例有:与北京建机81级校友史洪泉合作用于超高层天津津塔(336米)、深圳平安大厦(660米)项目重直运输;与中建八局校友合作天津周大福超高层项目(530米);与中建三局校友合作用于超高层北京中国尊(420米)、武汉绿地(475米)等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校友施工的各大型项目工地,深受广大校友厚爱。

天津市滨海新区隆泰达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是是天津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直属培训基地。自有占地9343平方米,教学及办公生活建筑3627平方米。5个现代化多媒体教室。现有教职工35人,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师16人。有完整高效的招生,教学教务,实操指导考评,安全保障,后勤服务机构和人员队伍。年培训规模可实现万余人次,可以为校友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技能培训。目前主要开展的培训业务有: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取证、继续教育)、二级建造师的继续教育、按照企业需求进行的专项培训、机械员及安全员的培训、成人大专学历教育、职业技能等级培训项目等。

天津群安泰设备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是天津市首家从事特种设备的第三方检验检测的机构。可以为校友企业提供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门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高处作业吊篮、升降式脚手架等建筑施工设备设施的检验检测以及建筑施工现场设备安全检查、特种设备安全评估等。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是为加强校友会为广大校友服务的宗旨,加大对校友企业的服务力度,为正在筹划建设中的沈阳建筑大学校友信息共享平台做调研,2022年6月18日校友总会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通过的信息共享平台委托北京辽建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这是搭建有利于校友间、校友企业间信息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信息共享平台。以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北京辽建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机制81级校友宫锡生为主的校友团队正在积极工作中。

在考察调研的座谈会上,陈瑞三指出,校友总会将依托校友信息共享平台APP,宣传优秀校友,加大校友优秀企业的介绍推荐力度,促进校友经济的发展。赵春山表示,两个辽建友将全力为校友服务、为校友企业保驾护航。只有校友经济搞上去,校友富了,才能更好的回报母校!冯纪翱表示,天津校友会将紧跟校友总会的步伐,讲好优秀校友故事,完善校友经济的合作模式,全力支持校友经济的发展。

所谓财富,就是家大业大!

深圳市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和北京辽建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全力搭建好沈建大校友信息共享平台,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好务,积极为校友企业间的合作牵线搭桥,为校友聚财富,为校企谋发展,大力发展校友经济,为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大家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宫锡生)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