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河南省登封市白坪乡东白坪社区组织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我校建机84级校友、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空亮,建筑学86级校友、郑州校友会会长焦志鹏参加。

高空亮不忘自己初入学时,白坪乡乡亲们对自己的资助。通过本次活动,他向白坪乡18名高考得中的学子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并捐款4万余元助力学子们上学。他说,知识改变命运,奋斗赢得人生,勉励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还精选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赠送给学子们,希望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努力,志存高远,学成后将爱心流传,回报家乡,报效祖国。

焦志鹏向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给大家上了“大学前第一课”。

会后,与会的校友参观了位于东白坪社区的“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白栗坪旧址”。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在皮定均将军的带领下,从延安出发,渡黄河南下,以豫西为根据地,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不断打击敌人,消磨日伪军的有生力量,为抗战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参观学习,校友代表们都深深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一定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身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陈春强 编辑:袁毓谦)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