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至17日,学校黑龙江校友会在牡丹江镜泊湖组织召开会长工作会议,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受邀参加,会议主题“传播公益基因、领略校友风采、传承校友文化”。

会上,在黑龙江校友会马志刚会长和多位参与基金会公益捐助的黑龙江校友们邀请下,辽建友秘书处易弘受基金会闻冰秘书长委托,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辽建友教育基金会在母校领导和优秀校友共同策划努力下成功创办过程、基金会公益主张及办会宗旨、组织机构管理运作模式、自2015年成立以来对母校的慈善捐助情况、校友参与情况、创新性公益善款募集及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等;基金会发起人陈志列校友的个人成就及对母校捐助贡献,其创办的研祥集团的最新发展领域、辉煌成就及对国家的特殊贡献;基金会公益资助母校校史馆建设、奖教助学、抗疫助困慈善项目实施情况,以及研祥集团捐建母校特种计算机工程分中心建设、研祥图书馆冠名与对在校师生的榜样与激励引领作用等。

学校暖通85级校友、首批参与捐助母校的基金会志愿者牛刚龙是牡丹江市优秀企业家,其于2009年创办的牡丹江市华源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牡丹江市申源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当地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城镇供热及节能减排等行业骨干企业,企业以牡丹江城市供热工程施工、新型节能保温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应用为主业,连续多年年均总产值处在行业领先地位。企业通过内部挖潜、加强管理、积极开拓供热市场等,实现良性循环和业务增长,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辖区纳税大户,积累了良好公众信誉和影响力,受到牡丹江政府关注扶持,企业先后荣获“跨越争先贡献奖 ”、“城市捐建先进代表”等荣誉。董事长牛刚龙连续三届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多个行业协会理事,多次荣获区“先进人大代表”、“优秀企业家标兵”等称号。

学校城专88级校友、参与捐助母校的基金会志愿者刘哲夫是牡丹江陆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管理负责人。牡丹江陆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于牡丹江物流产业园区的发展,承接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牡丹江陆港物流综合仓储集散中心项目、牡丹江海浪铁路专用线项目、牡丹江保税跨境商品展示馆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主要承担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开发和建设,从事货物仓储、房屋租赁、物业管理、税务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商品展示和销售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是黑龙江省重点发展边境贸易龙头保税港之一,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黑龙江校友的热烈校友意、浓浓母校情让人无比温暖,正如建机79级校友、佳木斯校友会会长杨思富所说,校友文化根植于每位校友对母校那份深深的情怀,对于每一位曾经就读沈建大的校友应该做的就是把学校校友文化发扬光大。

(撰稿:黑龙江校友会)


沈阳建筑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22